中新网贵阳6月5日电 (刘美伶)以“共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于7月8日-9日在贵阳举办,会期2天。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参会嘉宾500人左右。

  5日,记者从2023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获悉上述消息。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中国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论坛,自2009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1届。本届论坛是在创新完善组织机制背景下首次举办,主要活动按照“论、展、招”三大板块,举办开(闭)幕式、主题论坛、主宾系列、展览展示、场外参观体验、绿色产业招商等系列活动。

  “在各方的大力支持和不懈努力下,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已经成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世界了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成为宣传展示贵州生态文明建设的亮丽名片。”2023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执行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傅涛说。

  2023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围绕完善全球环境治理、应对气候变化、共建绿色“一带一路”等议题,邀请外国政要、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跨国企业负责人和各界人士广泛参与,探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之路,继续推动全球绿色转型,维护多边主义和全球治理向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世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