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5日电(王莉群 陈雪 廉中) 6月5日上午,由遵义市生态环境局、遵义市公安局、仁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办,遵义市生态环境局仁怀分局、遵义市生态环境保护协会承办的遵义市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场宣传活动在茅台镇1915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赤水河畔,300余人参与世界环境日活动,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整齐排列、志愿者宣传环保知识、分发宣传资料、环保纪念扇、纪念袋等;开展宣读倡议书、集体宣誓、文艺演出暨知识抢答赛、主题实践参观酒业等活动;在寓教于乐中认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重要性,全面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仁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小松说,希望大家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积极建言献策,持续在赤水河流域生态环保、白酒产业综合治理等方面积极发力,持续关注赤水河流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讲好仁怀生态环保故事,积极作为全市生态环保工作的参与者、宣传者、执行者,坚决防范各种污染和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为助力仁怀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遵义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顾占雷在在致辞说,今年环境日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各级党委政府是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各相关部门要履行好“管行业管环保”的责任,企业要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分工协作,共同发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推动绿色发展,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遵义市生态环境局仁怀分局局长彭彦彬宣读倡议书。倡议全体市民做“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倡导者和宣传者;做“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建设者和践行者;做“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推动者和守护者。

  遵义市生态环境保护协会会长陶秀莲带领参会的企业负责人和志愿者服务队伍宣誓:从我做起,积极践行;以身作则,遵纪守法;植绿护绿,杜绝污染;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绿色低碳,尊重自然;拒食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