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正文
贵州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1-01-08 16:00:4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1月8日电 (周燕玲)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8日在贵阳召开。表彰大会上,513人获“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299个集体获“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图为贵州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现场。杜朋城 摄
图为贵州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现场。杜朋城 摄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贵州迅速打响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决遏制了疫情扩散蔓延势头。2020年1月21日贵州发现首例疑似病例,56天后实现全部“清零”,新冠肺炎治愈率高达98.7%。贵州省在仅有4例确诊病例的情况下就启动一级响应,2020年2月5日至9日贵州用5天时间完成五类重点人员37018人的核酸检测,率先实现对五类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

  从2020年1月27日至2月22日,贵州还先后派出九批医疗队,1443名“白衣战士”携带大量医疗仪器和物资奔赴湖北,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面对疫情冲锋在前,这本身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研究所所长邹志霆作为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代表发言时说,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既是对贵州全省“疾控人”的鼓舞,也是前行的动力。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贵州省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罗新华看来,当前贵州的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战略成果,但面对近期中国全国时常发现的零星散发病例,要毫不松懈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已经时刻做好准备,“若有战,召必应”。

  贵阳市观山湖区金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尹明珠荣获“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对尹明珠而言:这个奖不是个人的荣誉,而是千万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基层干部工作成果,我们要当好社区居民生命健康的“守门员”。 (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