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州: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3 17:59:47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3日电 (记者 张伟)1月13日,贵州全省公安机关加强派出所工作推进会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贵州省公安厅召开。会议对学习弘扬“东莱精神”、贯彻落实《贵州省公安机关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2021年实施方案》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坚持把派出所工作置于公安基层基础建设的重中之重来抓,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基础保障,加强派出所“警务智能化、执法规范化、保障标准化、队伍正规化”建设,评定一级派出所149个,二级派出所349个。

  全省公安派出所积极参与全省接处警改革,推动报警更方便、处警更快速、执法更规范、联动更高效;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累计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0余万起,矛盾纠纷化解率在96%以上;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省200个3000人以上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警务室建设全面完成,对188万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提供迁出地和安置地均可办理户籍业务和换领身份证一次免费邮寄送达服务,累计为群众办理省内异地身份证19.99万张。全省公安派出所和广大派出所民警辅警奋战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忠实履行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推进社区治理的职责使命,为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2020年,人民群众安全感为99.41%,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为97.87%,均创历史新高。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学习弘扬“东莱精神”。把对党忠诚的要求铸入警魂,全力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把服务人民的要求融入血脉,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公安工作方方面面;把执法公正的要求沁入职责,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把纪律严明的要求植入作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充分展现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持续加强派出所工作和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守护辖区平安、维护辖区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