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园何处是我家,万水千山只等归。清明迫近,思乡情切,远在宝岛台湾的退伍老兵黄文全再次伸手去捞抓历经八十个春秋磨砺的故乡的景象,留在13岁的记忆中的安顺愈发清晰,如铜镜般越磨越亮,熟悉的太和路仿佛触手可及,待伸手却才恍然身在异乡为异客,现已垂垂老矣,不知兄长黄文灿、黄文斌等兄弟诸人是否健在,遥祭安葬在东门城外的父母,愧知不孝。

  “自此家乡音讯全无,离乡背井……而思乡之情,日复一日,无时无刻不敢或忘……惟时隔久远,至今已人事全非……”黄文全这封言辞恳切的寻亲信跨越山海,来到了安顺市台办信箱中,家乡安顺时隔八十年收到了游子音讯。

  收到黄文全迫不及待想要在清明前回安顺寻亲祭祖的信函后,安顺市台办、台胞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和黄文全联系,以他提供的亲属姓名和太和路等关键信息为出发点,紧急开展搜寻,很快在安顺市区内找到了黄文全在安顺的亲属,为台湾老兵被台湾海峡阻隔了八十年的亲情搭建了回乡的桥梁。

  得知家乡尚有亲人健在,黄文全归心似箭,当即请子女订机票、订酒店,安排好返回贵州安顺的行程。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