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日电 招商引资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是贯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贵州省黔南州积极谋划产业大招商工作,采取领导招商、乡贤招商、以商寻商招商推进一季度“开门红”。

 

  据了解,目前新引进项目70个,投资额365.3亿元,新增产业到位资金67.87亿元,完成“开门红”目标的117.0%,新增工业到位资金50.76 亿元,完成“开门红”目标的145.9%。

  黔南州积极走出去和引进来,由州级党政“一把手”先后率队到上海、山东、四川、安徽、浙江等地招商,先后考察华住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格美辉煌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等,诚挚邀请企业家到黔南考察投资兴业。今年以来,州县党政“一把手”外出招商20次,引进项目17个,投资额73.93亿元。

  黔南州抓住黔南籍企业家返乡过年机遇,组织开展乡贤招商活动,主动向企业介绍本地经济社会发展、资源禀赋、营商环境等情况,乡贤人士纷纷表示,家乡营商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家乡发展,把更多的人才、技术、资金和项目带回家乡,在家乡投资兴业,助力家乡发展,吸引更多客商走进黔南、投资黔南,共同推动黔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州开展乡贤招商活动22场次,企业拟投资项目11个,投资额56.24亿元。

  不仅如此,黔南州充分用好现有落地企业资源,开展以商寻商招商,对全州88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36个重大建设项目进行走访调研,重点围绕现有的龙头企业、头部企业、“链主企业”等相关的全产业链配套寻找目标企业,企业可以扩大“朋友圈”,拓展“产业圈”,推进产业集群化发展。

  目前,梳理目标企业112家,通过以商招商引进了河南鸾航矿业有限公司在福泉投资钼铁合金材料基地建设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新增产值达18亿元以上。(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