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出现新冠疫情以来,农工党中央以及各级组织心系毕节、高度关注毕节疫情发展情况,积极向毕节捐赠抗疫物资,助力毕节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农工党的责任和担当,为毕节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歼灭战贡献农工党力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以及龚建明、曲凤宏副主席等农工党中央其他领导,亲自打电话给贵州省委会主要领导关心贵州疫情防控。同时,积极号召农工党各方力量关注和支援毕节市抗疫工作。

  农工党贵州省委会闻令而动,坚决贯彻农工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农工党贵州省委会主要领导亲自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号召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助力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一、农工党中央大力支持

  2022年9月23日,装着2万个医用N95口罩,5000个医用防护面罩,1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1000套医用防护服的捐赠物资到达毕节市,农工党中央支援毕节的首批物资顺利到达毕节。这批由农工党中央、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组织捐赠的物资第一时间交付到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担当,为毕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农工党力量。

  而在此之前,在农工党中央联系协调下,贵州省红十字会向毕节市大方县捐赠了总价值17余万元的医用防护物资,以最快的方式抢先助力保障前期的物资供应。农工党中央联络委9月20日向大方县凤山乡捐赠了全科医生助诊包和电动车。

  在农工党中央的号召及协调下,农工党天津市委会、山东省委会、辽宁省委会、上海市委会、江苏省委会、浙江省委会、大连市委会、常州市委会、南京市高淳区基层委员会等各地组织纷纷参与到关注关心毕节市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向毕节市捐赠了医用口罩、隔离服、免洗手消毒凝胶、医疗废物垃圾袋、一次性使用隔离衣物等物资。

  二、协调爱心企业倾情捐赠

  与此同时,还充分协调了社会企业的力量。农工党中央及各级组织积极协调社会企业参与毕节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毕节疫情防控歼灭战壮大队伍,增强力量。

  农工党中央协调三生制药集团向毕节市捐赠医用速干手消液,深圳美格尔生物医疗集团有限公司、贵州星月天诚集团向大方县红十字会捐赠医用防护服套、医用外科口罩和医用防护口罩等。

  除了关注医用防护物资外,农工党各级组织还留意到了生活物资的重要性。贵州省委会、毕节市委会携手基层组织、威门药业、贵州奢香源食品有限公司、毕节爱尔眼科医院等党员企业,向毕节捐赠钱款、食品等。

  在农工党中央的号召下,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党员企业等纷纷投入到支援毕节抗疫的队伍中,捐资捐物助力抗疫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22年9月27日,共收到农工党中央和各级组织捐赠抗疫钱款及物资10余批,价值约173万元;另有价值约260万元的捐赠正在筹集、采购或赶往毕节的驰援途中。

  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行动,扛起责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了其在医药卫生方面的优势,在关键时刻,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始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始终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