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9日电 (记者 张伟)为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毕节市儿童福利院自9月17日起实行全封闭管理,全体干部职工匆匆收拾行李,奔赴单位,以院为家,共同守护这群“折翼天使”。

  毕节市儿童福利院总务科负责人的田连立是儿童福利院的大管家。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田连立可谓“压力山大”。毕节市儿童福利院里现有人数总计达100余人,在现有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如何保证全院儿童的饮食营养和质量成了头等大事。面对困难,田连立与总务科的同事们一起商量对策、研究方法,经过多方对接,最终联系上超市为福利院配送了鸡蛋、蔬菜等物资。

  为让孩子们吃上新鲜肉,确保疫情防控严格到位的情况下,屠宰场将一整只猪送到了福利院。田连立主动承担了屠夫的工作,他一遍又一遍在手机上查看视频,临场学习宰割猪肉的技术。此外,他还当起了维修工,帮孩子们修洗衣机、电视机,疏通厕所。田连立笑着说:“我是福利院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不要问我能做什么,需要我做什么我就能做什么。”

  与田连立一样“转行”的还有福利院的驾驶员张茂,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化身为理发师、体育老师,不仅为职工孩子解决“头”等大事,还每天教孩子们打乒乓球、羽毛球、篮球,丰富了孩子们的业余生活。

  “虽非亲骨肉,依然父母心”。疫情发生以来,儿童福利的职工们毅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在各个岗位上认真践行“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的使命,每一份坚守,都是对爱和责任的真情诠释。医师袁启莹因为封闭管理,她已与家中的幼儿分离12天;护士冷雪同样将家中年幼的两个孩子托付给爷爷奶奶照顾,义无反顾投身到工作中。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福利院封闭管理期间,为保证院内儿童不落下课程,全院干部职工齐出动,实行“一对一”辅导模式,每天陪着孩子读书,督促孩子及时、认真地上课,辅导他们完成作业。同时,特教老师们也结合特殊儿童的实际情况,带领他们将种植葱和蒜,寓教于乐。(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