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9日电 (庄娟)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公安局新屯派出所日前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查缉时,发现黄某某涉嫌饮酒驾驶,民警对其进行教育批评并送至望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处理。

  “侥幸认为喝了点酒开车回家没事,但没料到你们大半夜也会在路口查车,以后一定遵规守法。”被查获酒驾后黄某某如是说。

  上述案例仅是一个缩影。望谟公安交警以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结合各类专项整治,严查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打响交通安全整治的“组合拳”,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加强道路巡逻管控,望谟公安交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特点和民众出行规律,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发区域和时段进行科学研判,科学部署警力。采用“1+1”动静结合巡防管控模式,在辖区主要路段设置“1”个20名警力的固定查缉组,组建“1”个6名警力的流动巡逻组,采用定点和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强化路面见警率,加大对道路交通的管控力度。

  集中开展整治行动,望谟公安交警综合运用各类战法开展违法治理,实施异地用警“交叉查”、情报分析研判“精准查”、实时更换路段“流动查”、路口控灯“快闪查”、快速处置民众举报线索“举报查”、发动派出所交警中队城乡“联动查”,同时在重要节假日期间开展专项整治,严打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非法营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联合排查安全隐患,望谟公安交警部门将道路隐患排查治理作为预防事故的重要举措,联合各乡镇政府、运管等相关多部门,组织全面摸排农村公路平交路口、路侧险要路段、校园周边、普通国省道和农村公路穿村过镇路段等农村公路重点路段突出安全隐患,推动各级政府挂牌督办治理,联合作战、严查严纠,进一步增强道路交通安全底色。

  行动以来,望谟公安交警共开展统一行动100余次、巡逻100余次、出动警力2000余人次,排查治理交通隐患10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286起,其中酒驾醉驾423起、无证驾驶1406起、非法营运11起,严查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努力为民众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