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7日电(李和江 罗丹)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贵州黔西南营于北京时间5月16日正式开营。

  通过网上营活动保持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国情和感知中华文化的热情,同时宣传推广黔西南。

  “受疫情长期影响,海外的青少年学子不能亲身到国内参加活动。但我们可以相聚在云端,开启一段独具黔西南特色的文化学习之旅。”黔西南州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杨黔生在开营仪式上说到,希望同学们相聚在这的欢乐时光里,感受中华文化、领略大美中国。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做中华文化交流的使者,做贵州故事、黔西南故事的讲述者。

  通过泰国爱语言中文学校校董李新军在仪式上讲话了解到,本次网上营活动吸引了学生和家长。他还说到,在疫情期间学生们通过网络深入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培养对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将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继续坚持学习中文的积极性。

  营员代表们通过视频的方式进行了发言。曾到过贵州的小营员用诗歌《山水还是贵州好》,向大家介绍自己了解的贵州,表达对贵州的喜爱。然而一些不知道黔西南州在哪里的小营员们则对此次网上营充满了期待,希望在学习到中华优秀传统故事的同时,了解到更多关于黔西南的民族文化和有趣的知识。

  据了解,此次网上营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贵州省侨联、黔西南州侨联承办。由法国中法家庭联合会、法国小熊猫学校、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以及泰国爱语音中文学校组织。共组织了120名法国和泰国的小朋友通过收听故事、参加直播课、线上打卡、互动分享等方式进行学习。

  从开营到结营共10天的学习中,除了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故事以外,还将分享学习黔西南州布依族、苗族民族文化,分享学习黔西南州马岭河峡谷、万峰湖、万峰林景点,分享学习兴仁市、安龙县人文景观以及晴隆县二十四道拐景点南侨机工的故事。(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