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胡忠雄在贵阳主持召开省直统战系统有关社会团体工作座谈会,听取各有关社会团体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相关工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务办主任、省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王茂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岳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台办主任刘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佑刚等出席。

  座谈会上,胡忠雄认真听取了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贵州海外联谊会、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省知识分子联谊会、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省欧美同学会(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各社会团体发展面临的问题,研究如何充分发挥各社会团体作用,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

  胡忠雄对省直统战系统各有关社会团体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有关社会团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会员,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忠雄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实做细相关工作,发挥好省直统战系统有关社会团体作用,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一是工作要重视起来。党委统战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对标对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相关规定,延伸工作手臂、拓展工作平台、拓宽工作渠道,在制度设计、资金、社会团体换届工作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为省直统战系统有关社会团体发挥作用提供保障。二是思想要统一起来。各有关社会团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突出社团特色和工作重点,体现省直统战有关社会团体的政治性。三是人员要组织起来。建立精干高效、职责明析的社会团体领导机构,壮大会员队伍,确保各有关社会团体有活力、有凝聚力、有战斗力。四是活动要开展起来。各有关社会团体要在精度和深度上做文章,积极开展建言献策、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创新创业、交流交融、基地建设等活动,确保省直统战系统有关社会团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五是作用要发挥出来。省直统战系统有关社会团体要开拓创新、主动作为,结合各自的特点和优势,找准切入点和突破点,围绕“四新”“四化”作出更大贡献。

  省直统战系统有关社会团体负责人,省委统战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