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胡忠雄在贵阳主持召开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统战工作座谈会,部署推进省直相关单位统战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岳德参加。

  胡忠雄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后指出,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省国资委党委切实履行统一战线工作职责,有政治站位,有职责担当,有工作创新,有统战成效,工作值得肯定。

  胡忠雄强调,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省国资委党委要抓实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所联系相关领域各单位切实担负党委(党组)做好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统战工作职责。要抓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加强对《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把落实《条例》情况纳入目标绩效管理和考核体系,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推进。要抓实党外代表人士工作,聚焦发现、培养、使用和管理,充分发挥省直单位、高校、企业等人才荟萃的优势,切实加强对党外代表人士的发现储备、实践锻炼。要抓实统战工作基础,进一步摸清搞准统一战线各工作范围的基础数据,加强统战人才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工作,夯实基层基础。要守牢底线,认真研判、及时排查处置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落实落细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为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省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