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   刘美伶 摄

  大会现场 

  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30日电(刘美伶)同心共筑百年梦,携手奋进新征程。7月30日,由民盟贵州省委举办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暨贵州民盟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贵阳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张平,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胡忠雄,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贵州省委主委何力,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贵州省委主委、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张光奇,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盟贵州省委原主委顾久,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吴刚平出席会议。

  张平在讲话中指出,贵州民盟组织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始终不渝地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建言献策、积极履职。民盟贵州省委带领全省广大盟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民盟中央、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中来,始终重视强化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夯实政治基础;始终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不断提升参政水平;始终重视发挥人才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结合贵州实际开展的“东部十省市民盟组织帮扶毕节试验区”、“全省大调研”等活动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树立了良好的参政党省级组织形象。

  何力讲话中回顾了一百年以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八十年以来,一代又一代的民盟人团结爱国知识分子和爱国民主人士,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并肩,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推进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七十年以来,一代又一代的贵州民盟人,坚持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为贵州的经济社会建设、改革开放、脱贫攻坚和赶超跨越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现场   刘美伶  摄

  大会现场 

  张光奇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贵州省工商联致贺词,对贵州民盟组织助力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张光奇说,贵州民盟以智力帮扶为重点,围绕教育、医疗卫生、产业等多个民生领域持续深度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成绩显著。

  吴刚平代表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吴刚平表示,长期以来,民盟在贵州省的文化、教育和科技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贵州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大会上,盟员代表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易闻晓和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教授、省级科技特派员吴格娥作了交流发言。

  大会还向贵州入盟四十年的老盟员致敬,并向“荣誉老盟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和荣誉证书。全体嘉宾现场观看了由民盟贵州省委青年委员会和民盟贵州大学艺术支部盟员倾情创编的舞台剧《聚力黔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