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员工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近日来,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多措并举强化廉政教育,营造清廉金融文化氛围。

  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从转变观念和提高思想认识抓起,紧跟监管机构和上级行战略部署,持续加强清廉文化的教育和宣传贯彻,坚持将干部、员工队伍的廉洁从业思想、行为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开展廉洁教育。从培育员工队伍清廉的金融理念、金融行为规范着手,多层面、多形式抓好廉洁从业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促进分行业务高质量发展。

  强化纪委监督。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纪委坚持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范畴规划中,与经营管理同部署、同落实,充分发挥“一把手”带头作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好干部选拔监督,深化廉政谈话,紧盯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节日节点和关键岗位,在全行范围内做到提醒、提示等工作,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将纪委监督融入到分行每一个角落。

  送培训下支行。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纪委积极主动开展廉洁警示教育一堂课进支行活动,将警示教育培训送到支行。综合运用上级行近几年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结合支行自身工作实际,到支行开展警示教育,积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教育引导支行党员干部及员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促进教育形式多样化,内容生动化。

  开展廉洁警示教育。该行纪委组织全行员工参加廉洁警示教育培训,教育引导全行党员干部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通过集团公司、总行、省分行近年来通报的违规违纪案例,有涉及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操办婚宴、违规公款旅游等多种案例。通过对大量案例的剖析,帮助员工进一步了解金融职务犯罪的概念、类型和内涵,提升员工知法守法能力,促进干部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通过开展廉洁警示教育系列活动,该行员工纷纷表示廉洁警示教育是长鸣的警钟、是一面镜子,以案为戒,严守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和党性锻炼,严守道德法纪底线,在全行范围内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常态化活动,积极探索以广大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开展活动,要对反腐形成高压态势,强化监督,对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体制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金融文化。(邹东)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