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群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5月15日,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在六盘水市钟山区百盛商场门口摆设宣传点,开展了以“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为主题的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积极推进非法集资源头治理工作。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围绕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如何防范金融诈骗等内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点、现场互动问答、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活动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和概念、常见手段、特征及防范方法,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自觉防范、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陷阱,珍惜血汗钱,守住钱袋子。

  活动中,前来咨询人群以中老年人居多,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工作人员向公众耐心地介绍非法集资的具体表现和非法集资对社会的危害,以及该如何应对与防范非法集资。同时,六盘水市市政府和六盘水银保监分局相关领导及人员走访慰问该行宣传驻点,与该行法律与合规部副总经理探讨非法集资宣传的重要性,相关领导在了解该行宣传驻点情况的同时还对该行非法集资宣传工作给予了一定的肯定。

  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群众们纷纷表示,希望接下来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能够加大非法集资工作的宣传力度。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活动经验,推动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常态化和规范化,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高发蔓延势头,共同维护社会金融稳定。(邹东、周哲)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