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8日电  5月14日,民革贵州省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共产党的旗帜下”讲述比赛在贵阳市举行。民革贵州省委会副主委章友竞、陈勇、邓文淼、黄东兵和秘书长李云霞出席此次活动。来自民革全省的15支队伍共19位选手参加这次比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通过陈述自身的经历和感受,或通过讲述身边人的感人故事,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抒发了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热爱,展现了一位位贵州民革党员在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服务社会民生事业上的忘我投入和倾情奉献,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民革党员的赤子情怀。

  毕节民革党员、乡村振兴工作者李俊美讲到动情处,唱起苗族飞歌,用最动听浪漫的方式邀请大家到她所守护的枪杆岩村看一看,坐一坐;黔西南州民革党员张琳莉用铿锵话语起誓,愿一辈子以一名科普人的谦卑和严谨在平凡岗位上站在群众的角度,去学习、去思考、去做事;来自红色圣地遵义的民革党员李松柏向大家介绍了一群对中国共产党无比热爱,对社会服务无私奉献,对民革事业无限执着的可爱的中山志愿者;黔南州民革党员魏芳向大家展现了一个用多彩画笔实现对大山承诺的草根画家曹本健;民革贵州省直医卫支部的民革党员刘辉向大家讲述了他带领的第二批贵州援鄂医疗队削发上“战场”,雨夜赴方舱的感人经历……

  本次比赛评委组组长、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王东在点评时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位选手在这样宏大的背景下讲述的典型故事让人备受感动,充分展示了广大民革党员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最终,经过精彩而激烈的角逐,民革贵阳市委会和民革贵州省直医卫支部共同报送的选手刘辉和来自民革毕节市工委的选手李俊美获一等奖;民革黔南州委会魏芳、陆玉国,民革遵义市委会李松柏,民革贵州省直十一支部谯攀、陈嘉媛,民革安顺市委会刘佳佳等6人获二等奖;民革遵义市委会刘浩,民革贵阳市委会郭足婕,民革黔西南州工委张琳莉,民革贵州省直机关支部唐艳,民革毕节市工委许靖宜,民革贵阳市委会张琨、赵雪,民革铜仁市委会匡杨霞、严睿、杨霄,民革贵州省直九支部邓楠等11人获三等奖。

  民革贵阳市委会,民革遵义市委会,民革安顺市委会,民革铜仁市委会,民革黔南州委会,民革毕节市工委,民革黔西南州工委等7家单位获组织奖。

  民革贵州省委会机关各处室干部职工,民革贵州省各市州级组织有关负责人和党员代表,民革贵州省直各支部党员代表共110多人参加活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