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4月1日星期四,观听天下事,开启新一天,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国内]

  1、北京时间3月31日6时45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二号02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详情】

  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和高分十二号卫星,均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研制。郑逃逃 摄

  2、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31日指出,要进一步规范普通高中的招生秩序,强化招生管理工作;进一步严肃招生工作纪律,坚决制止违规跨区域掐尖招生行为,促进普通高中教育持续、健康、协调发展。[详情]

  教育部(资料图) 富宇 摄

  [港澳台]

  3、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3月31日宣布,从4月1日起,从内地、澳门、台湾抵港人士,接受病毒检测时间统一为在抵港时或抵港第2日及第12日。[详情]

  4、香港中文大学(深圳)31日发布消息称,该校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启动2021年招生。[详情]

  [国际]

  5、日内瓦消息:当地时间30日,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正式发布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报告认为,新冠病毒“极不可能”通过实验室传人。[详情]

  6、当地时间3月30日,维珍银河公司公布了名为“VSS Imagine”的全新一代太空飞机。据悉,这是维珍银河公司SpaceShip III系列型号的第一架太空飞船,其通体银色,科幻感十足。

  7、综合报道,日本鹿儿岛县诹访之濑岛御岳火山口30日晚喷发,大块岩石从火山口被抛到数百米之外,日本气象厅于31日凌晨上调了当地的火山预警级别。

  [省内]

  8、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发布《关于印发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的通知》,公布了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其中,贵州有5处示范园上榜。

  9、2021年1至2月,贵州省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增速加快、增势强劲,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41.6%。

  10、3月31日至4月2日,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18周岁及以上(涵盖60岁及以上)人群可到该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

  贵州贵阳开始对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赵松 摄

  11、贵阳市、遵义市将于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期间内试行市辖区内各县(市、区)级婚姻登记机关跨区域办理结婚登记。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贵州贵定:云雾山上茶飘香。贵州省2021年春季采茶技能竞赛决赛4月1日在贵州省贵定县举办,上午11时,贵小新将带领大家一览茶山美景,感受采茶工人采茶技能,双手采茶会是怎样的情景?我们拭目以待。

  人生得失看似随机,其实都是自己一手造成,与其为昨日的因自惩,不如为来日的果修行。早安!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寇天宇[剪辑]石小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