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分社>>正文
1月25日新闻早餐
发布时间:2021-01-25 06:01:33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新的一天开始了!今天是1月25日星期一,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1、山东栖霞金矿爆炸事故中已取得联系的11人全部升井

  一名被困矿工成功升井。栾钦程 摄

  记者24日从中国应急管理部获悉,山东栖霞笏山金矿事故救援取得新进展,已取得联系的11人全部成功升井。

  2、2021年中国5G建设力度不减有望迎来“换机潮”

  《地铁里的5G建设者》。 刘琦 摄

  2020年疫情拖延全球5G建设之际,中国5G建设仍力度不减。2021年,中国5G建设将在稳投资、促消费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近日,中国工信部明确,2021年将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及应用,加快主要城市5G覆盖,推进共建共享,新建5G基站60万个以上。[详情]

  3、网信办出台公众账号管理新规:剑指虚假信息、流量造假

  国家网信办1月22日发布新修订的《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自2月22日起施行,重点强调打击虚假信息、虚假流量等违法违规行为。[详情]

  4、贵州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贵州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24日在贵阳开幕。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贵州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用4个“重大胜利”概括贵州过去一年的成就。【详情】

  回望2020,我们夺取了脱贫攻坚决胜战的重大胜利。

  回望2020,我们夺取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胜利。

  回望2020,我们夺取了经济发展保卫战的重大胜利。

  回望2020,我们夺取了“十三五”规划收官战的重大胜利。

  5、本周两场冷空气出场 阴雨天气成主角

  贵州省气象台预计,本周一至周三,受冷空气影响,贵州省气温下降,西北部地区降温幅度比其他地区大,达10℃左右;周四,冷空气势力减弱减弱,从省的东部地区开始天空状况会逐渐好转,气温也略有回升;周五至周日,省内大部分地区维持阴天有小雨,其中周五夜间省的中北部地势高处会有冻雨或雨夹雪。

  6、瓮马铁路预计1月30日正式开通运营

  瓮马铁路位于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和福泉市境内,投资约50亿元,设计时速120公里,全线建筑总长72.595公里,瓮马铁路预计1月30日左右正式开通运营,届时结束了瓮安县不通火车的历史。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贵州仁怀:柳莺嬉戏蜡梅间。1月23日,贵州省仁怀市楠竹林公园,一只柳莺在蜡梅枝头嬉戏。冬季时节,蜡梅凌寒开放,为冬日增添了别样色彩。 陈勇 摄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尚雪珂 [剪辑] 帅羽彤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