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民生>>正文
贵州:下周两场冷空气出场 阴雨天气成主角
发布时间:2021-01-24 18:51:35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4日电(郑奕)24日,记者从贵州省气象台获悉,下周贵州省大部维持阴雨天气,下周一、周三有两次冷空气影响贵州省,省的西北部地势高处将有冻雨或雨夹雪,无大范围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发生,省的中西部地区夜间到早晨有雾,驾车途经有雾路段请注意行车安全。

  贵州省气象台预计,下周一至周三,受冷空气影响,贵州省气温下降,西北部地区降温幅度比其他地区大,达10℃左右;周四,冷空气势力减弱减弱,从省的东部地区开始天空状况会逐渐好转,气温也略有回升;周五至周日,省内大部分地区维持阴天有小雨,其中周五夜间省的中北部地势高处会有冻雨或雨夹雪。

  具体天气趋势:

  周一(25日)贵州省各地阴天有小雨,省的西北部地势高处有冻雨或雨夹雪,省的中部以南、以西地区气温将下降4~8℃,西北部局地将下降10~12℃。

  周二至周三白天(26日-27日白天)贵州省的西部边缘白天多云,夜间到早晨阴天有零星小雨,西北部地势高处有零星冻雨或雨夹雪,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

  周三夜间(27日夜间)受冷空气补充影响,贵州省各地阴天有小雨,西北部地势高处有冻雨或雨夹雪。

  周四(28日)贵州省的东部地区小雨转阴天间多云,气温有所回升,其余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雨。

  周五至周六(29日到30日)贵州省的西部边缘夜间阴天有零星小雨,白天转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周五夜间省的中北部地势高处有冻雨或雨夹雪。

  周日(31日)贵州省的西部地区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

  贵阳市:周一至周三,阴天有小雨,最低气温3~4℃;最高气温6~7℃;周四,小雨转阴天,2~5℃;周五至周日,阴天有小雨,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5~7℃。(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