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分社>>正文
1月24日新闻早餐
发布时间:2021-01-24 06:00:28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新的一天开始了!今天是1月24日星期日,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从今天开始进入贵州省两会时间,我们将在未来一周给大家带来两会精彩资讯。

  1、全国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累计突破300万人次

  资料图

  记者从国家医保局获悉,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国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数量突破4.4万家,比2019年增长60.87%,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累计突破300万人次。[详情]

  2、北京将及时调整办赛策略 全力办好2022年冬奥会

  北京将以“简约、安全、精彩”为指引,结合疫情变化及时调整办赛策略,与河北省及张家口市一起,全力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详情]

  3、国家速滑馆“冰丝带”首次制冰取得成功

  记者22日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应用目前世界最先进环保制冰技术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标志性场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首次制冰顺利实施,成功制出速度滑冰赛道。首次制冰的成功,也标志着国家速滑馆正式具备迎接测试活动的条件。

  4、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9800万 多国报告变异病毒感染病例

  医务人员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杜建坡 摄

  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2日19时11分(北京时间23日2时11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24353例,达到96267473例;死亡病例增加16079例,达到2082745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月23日10时21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800万例,达98129394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105056例。

  5、贵州省2020年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人数超4千万

  记者从2021年贵州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初步统计,2020年全省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人数达到4195.33万,基本医保基金总收入511.07亿元,基金总支出419.10 亿元,累计结余537.04亿元,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明显增强。

  6、2020年,贵阳CPI同比上涨2.4%

  资料图。 李典 摄

  据国家统计局贵阳调查队的消息,2020年,贵阳市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4%,其中,食品价格是拉动CPI上涨的主因。CPI涨幅仍低于全国及全省平均水平,整体在贵州省调控目标范围内运行。

  7、单行7年后,贵阳延安中路恢复双向通行

  1月23日零时,贵阳喷水池路口往紫林庵方向的交通信号灯绿灯亮起,单向通行7年之后,延安中路正式恢复双向通行。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贵州仁怀:民间艺人变废为宝 高粱秸秆“变身”工艺品。“小船、钢琴、房屋……”在贵州省仁怀市大坝镇簸箕坝村有机高粱科技信息中心,用高粱秸秆为原材料制作的工艺品让游客们啧啧称奇。当地村民们收割高粱后,民间艺人用高粱秸秆为原材料制作成各式各样的工艺品,让高粱秸秆变废为宝,做成的工艺品让高粱秸秆价值最大化外,还能让游客们体验了解高粱秸秆文化的传承与发展。陈勇 摄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帅羽彤 [剪辑] 宋向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