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3日电 (张伟 黄河)为有效加强贵州省青年律师培养工作,进一步做好律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领军人才储备工作,2021贵州省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23日在贵州省司法警官学校开营,并设立贵州省第二届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临时支部委员会。来自贵州全省9个市州的50名优秀青年律师将参加为期4天的集训。

  5月23日至26日,贵州省第二届青训营临时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带动贵州省律师协会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层层筛选、严格选拔出的50名青年律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中央红军长征为例”“青年律师业务发展新观察”“新发展格局与‘一二三四’总体发展思路下,贵州律所和律所的选择”等八场专题讲座,并有微论坛、小组讨论,辩论赛和文艺汇演等环节。

  贵州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周全富说,贵州省现有律师11000余名,其中50%是35岁及35岁以下的青年律师。扶持青年律师的成长与发展关系到律师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多年来,在共青团贵州省委的关心支持和贵州省司法厅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贵州省司法厅和省律师协会不仅推出了按执业年限减免会费、设立青年律师培养工作专项资金等20项扶持青年律师的有效政策措施,更是不断创新丰富培训方式和活动,切实为青年律师搭建好学习交流的平台。

  贵州省司法厅、贵州省律师协会累计选派26名律师参加全国律协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15名律师参加“西部律师研修计划”研修班,并于2019年6月12日举办共有50名青年律师参加的首届“贵州省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

  从参政议政到乡村振兴、从法治扶贫到村(居)法律顾问、从法律援助到普法宣讲、从调解纠纷到法治参谋……在贵州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的支持和帮助下,5400余名贵州省青年律师将个人律师事业发展与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发展紧密结合,满怀赤诚,行胜于言,展现着当代青年律师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周全富寄语青年律师,要自觉在青年律师队伍中树立标杆、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到贵州省律师行业青年律师队伍建设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来,积极展现律师行业的正面形象,传递律师行业的青春能量,为法治贵州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