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2日电 (记者 张伟)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时间为5月22日至28日,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

  5月22日,贵州省科技厅、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科协共同在贵阳举办“2021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暨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与中国全国同步启动2021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

  贵州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郭锡文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本次启动仪式由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廖飞主持,贵州省直相关部门、科学家、行业专家等社会各界代表参加。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启动仪式延续了2020年“云”启动的方式,在浏览主题“云”展厅的同时,2021年还新增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郝小江研究员,“中国天眼”总工程师姜鹏研究员等知名专家讲述科研历程;在线连接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以及青少年创新活动现场等环节,使得启动仪式内容更加丰富、气氛更加热烈、互动性更强。

  本届活动周期间,主办方还将分别在“云”展厅和科技馆举办线上线下建党百年科技成果展。同时,科普基地及科技资源开放、科普讲解赛、自然资源观影活动、体质测试黔中行活动等系列丰富多彩,知识性、科学性较强的科普活动期待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

  据了解,贵州省科技活动周至今已举办了20年,已成为内容最丰富的、公众参与度高的、社会影响力强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