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9日电 贵州省一直以来都把服务企业、服务项目落地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中之重。仁怀市为切实维护企业权益利益,营造良好的营商氛围,重构网格化包保服务体系,压实包保责任,切实提高经营主体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擦亮“贵人服务·仁人满意”营商环境品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仁怀市为了提升包保服务质效,仁怀市优化以往的企业网格化包保模式(行业主管部门+属地包保),采取属地牵头、市直部门配合的方式,将市直部门干部力量充实到企业注册数量集中的“五街一镇”,有效缓解属地包保压力。

  在“五街一镇”注册的企业,由行业部门认领包保,经开区企业由经开区认领包保。在“五街一镇”外的企业由属地包保,属地主要负责人为网格长,班子成员为片区网格长,所有包保干部为成员的管理服务体系,推动辖区企业包保服务全覆盖。

  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以营商环境之“优”,谋高质量发展之“进”。仁怀市根据企业经营状况,分类开展服务,对正常经营企业,年内实地走访不少于2次,沟通联系不少于4次;对非正常经营企业,每年3月底和9月底各开展1次电话回访,核实企业经营状态,及时跟踪服务。

  不仅如此,仁怀市为解决企业发展难题,通过“走访企业、诉求收集、交办处置、回访归档”闭环处理,做到简单问题立即解决、复杂问题协调办理、疑难问题上报处理,做到“有难必帮、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