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6日电  3月20日至3月21日,贵州省民宗委“百场双语大宣讲”小分队走进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方黎湾社区、排羊乡九摆村和黎平县双江镇四寨村开展全国两会及全省两会精神宣讲,惠及群众500余人,拉开了2024年度全省民宗系统“百场双语大宣讲”的序幕。

  宣讲小分队为让群众听得懂、乐参与,采取普通话+苗语、布依语、侗语等“双语”开展宣讲:“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启动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整省试点。”“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月最低标准提高20元。”“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30元”;贵州2024年将扎实办好“十件民生实事”等等,把党中央的利民、惠民政策和全国两会精神、全省两会精神中大家最关心的热点结合当地实际作了深入解读宣讲,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民族地区的关心、关爱之情。活动结束后,社区群众备受鼓舞,激动表示:这样的宣讲活动太好了、很接地气,让我们更全面地了解国家的政策,感受到党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关怀,祝愿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繁荣!

  下一步,省民宗委“百场双语大宣讲”小分队将联合全省民宗系统陆续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全年至少开展宣讲100场,切实把党的声音及时传递到基层尤其是偏远村寨和搬迁社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