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6日电 贵州省一直以来都把服务企业、服务项目落地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中之重。去年以来,遵义市汇川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以“三聚焦”为抓手,破解企业用工难题,推动营商环境再提升、再优化、再突破。

  聚焦劳务输出稳岗扩面

  遵义市汇川区广泛收集企业用工需求,积极协调解决企业招工、用工难题,依托“遵义市汇川区就业公共服务中心”和镇(街)、社区等就业公共服务站打造“一中心三服务站”示范点、“人社+村居”就业公共服务平台,围绕就业优先战略,聚焦返岗复工扩就业,持续深化“五化”就业服务机制,不断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切实优化营商“软环境”。目前,为200余家企业提供岗位6000余个,开展招聘活动30余场,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1000余份。

  聚焦“四新四化”扩容提质

  汇川区为推动城镇人口高质量充分就业,守牢民生底线。充分发挥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装备制造、白酒等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的优势,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积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不断完善就业促进机制,持续实施促进就业扩容提质工程。同时围绕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力培训需求,多层次、有组织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个性化职业指导,制定差异化帮扶举措。

  2023年以来,汇川区开展招聘活动165场,完成职业技能培训4624人次,为1800余家企业提供50000余个岗位,实现全区失业人员家门口再就业5100多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700人。

  聚焦零工市场精准服务

  汇川区为能更加多元、更大范围地解决企业用工难题,以“零工市场”为切入点,采取“1+2+N”的运营模式,建设1个中心市场、2个零工分站,同时与N个社区“红色美丽楼栋”创建工作有机整合,将一栋栋楼房、一个个网格治理单元组织成“零工市场”一张大网。目前,通过“零工市场”为企业解决用工1000余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