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阳1月15日电 (朱希 岳旺)1月15日,为期9天的2023贵州新春年货节在贵阳闭幕。官方数据显示,贵州新春年货节现场累计人流量超25万人次,线上线下销售额达1.45亿元(人民币,下同)。

闭幕式现场

  闭幕式现场

  本次年货节突破了过去只卖腊肉、香肠、农产品的传统做法,聚焦“年货、年礼、年味”三年氛围,围绕“新春食品展、贺春文礼展、迎春花卉展”三展活动,举办“靓车文化节、美酒嘉年华、美味佳肴节、进口商品节”四个节庆,同期举办“商贸洽谈会、旅游推介会、招商引资会、电商直播会、文化展示会”五个盛会,创意满满,精彩不断。

年货节现场

  年货节现场

  此次年货节上,9市(州)各举办了一次“主题日”,在近2万平方米的展区开启了一场覆盖全省商务、文旅等部门和9市(州)88个县(区)共同参与的盛大嘉年华。年货节现场,消费者除了购买年货,还能欣赏文艺节目、提前品尝地道的贵阳“年夜饭”、围炉煮酒、打卡拍照,营造了非常良好的消费环境,创新了消费形式。

年货节现场

  年货节现场

  此次年货节上电商直播成为一大亮点。活动采取全场直播和集中直播互联互动的形式,邀请来卡妈、古村乐乐等省内网红大咖助阵,各市州也分别组织当地网红在现场直播带货,创下9800万元的销售额,掀起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促消费热潮。

年货节现场

  年货节现场

  2022年,贵州全省范围内实施“多彩贵州·助商惠民”促消费专项行动,利用省级1.4亿促销资金,撬动各级各方资金8.4亿元,累计拉动消费230余亿元,提振了消费信心、挖掘了消费潜力、促进了消费恢复。

  贵州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马雷表示,本次新春年货节不止重现了烟火气,营造出热闹欢庆的新春氛围,更是增强了消费信心。下一步,贵州全省商务系统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的相关要求,坚定不移“惠民生、暖民心”,通过刺激消费市场、拓展消费渠道、发展电商产业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消费品质、创造新的消费环境、提升消费业态、拉动经济增长,助推黔货出山、黔品出海,全力实现消费经济高质量发展。

  闭幕式上还公布了此次年货节优秀参展商、最佳布展商、诚信参展商、畅销商品商名单,并进行了颁奖仪式。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