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0日电 (岳旺 陶可)以“黔山秀水谋新篇·乡村振兴万企兴”为主题的贵州省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网络直播招商推介会(以下简称“推介会”)将于1月11日在贵阳市举行。

  此次推介会由贵州省投资促进局主办,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贵州省生态移民局、贵州省林业局、贵州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协办。作为“双千百场三领域”大招商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推介会聚焦精深加工产业项目,将开展特色农产品招商路演,进一步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向数量增长、质量提升、产业集群方向转变,筑巢引凤助力乡村振兴。

  推介会将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分为宣传视频、推介路演、现场答疑、专家点评四个环节。活动现场将邀请多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参与。期间,项目推介人将从自然地理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营商环境等多方面,重点推介威宁火腿、大方天麻、从江百香果、榕江木材加工、平塘柚子五个优质项目,让投资企业深入了解贵州特色农产品,助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全国首批、西部唯一的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居全国前列。优质的生态环境和特殊的地理环境为贵州省生态农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贵州省已拥有地理标志农产品100个,茶叶、辣椒、刺梨等种植规模位居全国第一,吸引不少企业来黔投资。国发〔2022〕2号文件的出台,明确贵州“四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为贵州充分发挥优良生态环境的竞争优势,提供更大机遇。

  目前,贵州正大力开展今冬明春“双千百场三领域”大招商行动,持续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同时,贵州全省着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把省外更多优质企业“请进来”,让贵州省特优农产品“走出去”。(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