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日电 11月30日召开的贵州省推行市场化招商现场会经验交流暨产业大招商运行调度推进会消息,贵州通过开展市场化招商成功引进项目319个,合同投资额1003.3亿元,到位资金198.2亿元。

  2022年以来,贵州省探索市场化招商促进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各地在市场化招商上探索建立机制,采取一系列举措,已取得初步成效。

  从成效来看,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引进项目合同投资额236.6亿元,占贵州全省比重23.6%,排贵州全省第1位;贵阳贵安引进项目合同投资额210.2亿元,占贵州全省比重21%,排贵州全省第2位;六盘水引进项目合同投资额194亿元,占贵州全省比重19.3%,排贵州全省第3位。

  从特点来看,贵州各市(州)推进市场化招商工作参差不齐,工作推进好的市(州)在引进项目数、合同投资额、到位资金均排名贵州全省前列,而有的市(州)未成功引进项目。招商方式多样的市(州)成效也相对较好,如贵阳贵安、黔南州、黔东南州等。其中,黔南州龙里县通过组建招商公司,成功引进43个项目,占贵州全省比重13.5%,引进项目合同投资额192.5亿元,占贵州全省比重19.2%。(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