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能源安全的重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全省新能源产业发展工作。副省长陶长海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能源安全是“国之大者”。贵州能源资源富集,具有水火互济、多能互补的优势。要坚定不移把能源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打造,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着力建设全国新型综合能源基地,为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贵州贡献。

  会议强调,贵州能源结构以煤为主,要深化对煤炭资源重要性的认识,落实国家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要求,大力推动煤炭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释放煤炭优质产能,全面推进煤电机组升级改造,切实降低能耗水平、提升发电效益。要系统谋划、积极稳妥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优化能源结构。要进一步摸清新能源资源底数和分布情况,做好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制定支持政策措施,提升接入消纳能力,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效益。要积极推进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加强优强企业引进培育,优化要素资源配置,形成完整产业链,推动集群发展。要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市场主体和具体项目上,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政府党组成员张平,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陈毓钊)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