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7日电 “您好!我是您的政企联系人,这是政企连心卡,卡上有我的姓名、工作单位、工作职务以及联系方式,您有什么建议意见可以提出来,在生产经营中具体有什么问题和诉求都可以向我反映。”

  连日来,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营商环境建设局以《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行动指南,全体干部职工穿梭于辖区内各家企业之中,通过“走访常态化+要素精准化+服务贴心化”对包保企业进行全覆盖走访,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纵深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同时和企业“面对面”宣传惠企政策,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管家式”“保姆式”精准服务,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走访企业与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宣传解答便民利企政策措施,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困难问题及未来发展规划,关切企业困难和所需。”绥阳县营商环境建设局有关人员表示,上门走访企业,积极做好企业的“服务员”,开展帮办代办服务,使企业从项目签约到投产运营享受全方位保姆式服务,提高项目审批效率,提升企业和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推动“贵人服务”落地见效。

  为进一步让企业享受到便捷、高效、个性化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服务,绥阳县政务大厅税务窗口整合办税服务资源,增设“绿色通道”窗口,精简填报资料,压缩审批时间,加快审批时效,并安排专人协助纳税人办理审批服务相关手续,做到全程跟踪指导。

  绥阳县营商环境建设局还积极组建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小分队,全面加强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统筹领导;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互动平台等形式,宣传“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竭尽全力为企业排忧,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绥阳县走访企业,为企业纾困解难护航发展,仅是贵州投促系统开展“贵人服务”的一个缩影。2022年以来,贵州投促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梳理《贵州省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会同各地各有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相关要素保障及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加强服务。通过走访企业宣讲纾困惠企政策,着力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帮助企业化解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