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中国人,都是最美的奋斗者。也正是因为亿万奋斗者,才有了今日之中国。十年,致敬每一个奋斗的你。让我们一起,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

  出生于贵州榕江县八开镇高同苗寨的“90后”小伙倪前六,先天双脚残疾,行动不便。初中毕业后,他从学徒开始,学习摩托车维修技能,如今,在家乡相关政策的帮扶下,他依靠这一技能成功开启自己的事业,成为镇上小有名气的“维修大王”。

  目前,倪前六在八开镇租下一间商铺开了一家摩托车维修店,并兼销摩托车。由于肢体障碍,倪前六从做学徒开始就起早贪黑,比其他人努力百倍地学习维修技能。如今他学有所成,不仅开了自己的维修店,还招了学徒。

  平日里,倪前六健谈、乐观、待客热情,因维修技能了得,他的小店回头客很多。前期学技、开店得到身边亲友的帮助,倪前六心存感激。他计划下一步扩大店面,招收更多学徒,尤其是像他一样的残障人士,让他们也能够掌握一技之长,就业增收。(张齐武 潘青燕 制作 蒲文思 视频来源 榕江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