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中新记者看贵州>>正文
《贵州2021年药品目录》3月1日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2021-03-01 11:45:33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日电(刘美伶)3月1日,《贵州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以下简称《贵州2021年药品目录》)正式实施,按规定新调入105种药品,调出29种药品,共计3332个药品。

  《贵州省2021年药品目录》主要分为西药、中成药、协议期内谈判药品三个部分,三个部分所列药品为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基金准予支付费用的药品。

  “药品目录实行动态调整机制,原则上每年调整一次。”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榆说,贵州省药品目录调整后,药品目录结构更加优化,医保资金使用更加高效,基本医保药品保障能力和水平更高,更好地满足广大参保人的基本用药需求,更好地助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后顾之忧,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贵州2021年药品目录》调出29种药品,主要为临床价值不高且可替代,或者被药监部门撤销文号成为“僵尸药”等品种。

  贵州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药剂科主任周训蓉告诉记者,29种药品的调出,是经专家反复论证,严格按程序确定的。专家们在评审过程中,将可替代性作为一项重要指标,被调出的药品目录内均有疗效相当或更好的药物可供替代。上述药品的调出,也为更多新药、好药纳入目录腾出了空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