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要闻>>正文
贵州召开全省统战部长会议 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2-28 19:27:43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图为会议现场。  瞿宏伦 摄
图为会议现场。 瞿宏伦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8日电 (瞿宏伦)2月28日,贵州召开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工作,部署了2021年任务。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作批示。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府副省长胡忠雄讲话,省政府副省长谭炯传达批示精神。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贵州统一战线在贵州省委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贵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主动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聚焦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凝心聚力,为贵州“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为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府副省长胡忠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瞿宏伦 摄
图为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府副省长胡忠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瞿宏伦 摄

  过去一年,贵州统一战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重大责任,近2700名统战成员奋战在抗疫一线,捐款捐物8亿余元;助推“六稳”“六保”目标任务落实,开展民营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调研;推动搭建劳动力供需信息共享平台,动员省外商会来黔招工,提供就业岗位8.76万个。

  助力脱贫攻坚方面,贵州统一战线协助中央统战部在贵州实施帮扶项目538个,涉及资金3.92亿余元。各民主党派省委重点帮扶17个贫困村,实施项目125个,落实资金1.13亿元,捐赠物资价值1.16亿元,开展贫困民众技能培训137场(2万余人次),带动1.76万人就业,惠及贫困人口8万人。扎实做好贵州毕节赫章县定点帮扶工作,协调资金3440余万元,在赫章县铁匠乡实施帮扶项目17个,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846户、1万余贫困民众脱贫。

图为贵州省政府副省长谭炯传达批示精神。 瞿宏伦 摄
图为贵州省政府副省长谭炯传达批示精神。 瞿宏伦 摄

  贵州省委统战部积极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全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创新推进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积极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加强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留学人员统战工作,推进职教社事业发展。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会议强调,贵州统一战线要突出政治站位,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服务保障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解决当前我省统一战线工作突出问题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

图为会议现场。  瞿宏伦 摄
图为会议现场。 瞿宏伦 摄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十四五”规划实施、民族、宗教、统一战线帮扶等工作,奋力推动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建立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基层统战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为推进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坚强保证,为贵州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统一战线新的更大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