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贵州完成首个政府采购“不见面”开标项目
发布时间:2021-03-01 09:34:48 稿件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管云)记者从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获悉,中心近日完成首个政府采购类“不见面”开标项目。

  据悉,该项目为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入场的数据中心扩容和数据可视化建设项目,预算金额319万元,共有3家外地企业使用识别身份的“CA锁”登录交易系统后,在网上完成信息登记、招标文件获取、项目投标、上传相关文件资料等流程。投标人足不出户即可参与开标全过程,真正实现“交易零距离、投标无障碍”。

  “不见面开标”全程可视、步步留痕、全程监管,能够有效隔离投标人之间的串联,避免投标人与专家评委的线下接触,一定程度上减少交易过程中的人为干扰。同时,投标人节省了投标成本和时间,也打破了地域限制,充分激发了市场活力,促进市场竞争,有效缓解疫情防控压力,真正做到“防聚集”“零传染”。

  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优化“不见面”开标操作规范,开启我省公共资源交易新模式,打通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最后一公里”,实现“投标不跑路、交易不见面”,为公共资源交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全面提升交易主体各方的满意度与获得感。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