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演练现场。万山消防供图

  图为演练现场。万山消防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7日电(杜杰)为科学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事故,不断提升队伍高效、专业应对处置能力,提高全体指战员作战训练安全意识。16日,贵州省铜仁市万山红大道消防救援站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和物资装备保障测试,实地检查人员车辆编成、携行装备等情况,全面提升应对和处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事故的能力和水平。

图为演练现场。万山消防供图

  图为演练现场。万山消防供图

  15时30分,指挥员下达命令。所有人员集结完毕,按照道路交通事故、建筑物坍塌事故、城市道路铲冰除雪、保障物资等四类器材装备进行了逐一清点。此次演练,模拟低温雨雪天气建筑物坍塌事故,万山红大道消防救援站接警后,迅速集结前往处置。现场,指挥员下达命令后,指战员们按照各自分工开始展开营救,全体指战员着装规范,精神抖擞、紧张有序,有效的完成这次演练。针对此次演练中出现的问题,指挥员重点对作战力量人员编成、器材装备模块化组装运输、装备的实战运用等关键环节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

  下一步,万山消防将主动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联系,及时获悉天气、雨、雪情况变化,做好研判分析。同时加强队伍训练,修订完善预案,增加装备投入,持续开展专业训练,对各类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事故器材装备进行再检查、再保养,积极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事故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事故救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