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9日电(刘勇刚)近日,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会同区发改部门深入和平、川硐、滑石、环北街道等地开展电力行业冬季消防安全检查,确保辖区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

图为消防员在检查中。碧江消防供图

  图为消防员在检查中。碧江消防供图

  检查期间,工作组听取各变电站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查阅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制定、管理制度等相关资料,实地检查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符合电力设备消防规程要求;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是否有人值班、是否持证上岗以及该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是否完善等情况。同时,对消防疏散指示标识设置是否符合标准、应急照明是否完好等进行全面检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工作组对检查出的问题逐一梳理制定成问题隐患、整改措施、整改责任3 张清单,在确保不影响正常生产和满足基本消防安全条件的前提下,全程过程督促指导单位按计划推进整改。

  期间,工作组通过“检查+宣传+整改”形式,现场对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微型站队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剖析场所火灾风险,提示火灾防控的注意事项,提高员工防火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图为消防员在检查中。碧江消防供图

  图为消防员在检查中。碧江消防供图

  工作组强调,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火灾防范措施,加大防火巡查和火灾隐患整改力度,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常态化演练培训,做好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