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新消防员报到现场。

  图为新消防员报到现场。

  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1日电(王俊傑)近日,2021年度新招录220名消防员承载着家人的嘱托,怀揣着对人生理想的追求,对应急救援事业的美好憧憬和向往,来到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训保支队新训大队报道。

  伴随着一阵阵掌声和响彻云霄的锣鼓声,新消防员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受到了热烈欢迎。他们当中有的是从事消防救援工作多年的政府专职消防员,有的是来自部队服役多年的退伍军人,有的是普通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共同的是他们心中怀揣着那一腔立志献红门的热血,续写新的人生华章。

图为新消防员报到现场。

  图为新消防员报到现场。

图为新消防员在训练基地就餐。

  图为新消防员在训练基地就餐。

  220名新队员报到后,新训大队严格实行层级管理,明确一日生活制度,组织新招录消防员分配区队(班),统一内务。带训干部热情地为新消防员答疑解惑,及时消除了新消防员对培训工作的陌生感和紧张情绪,让新消防员真实地感受到了家的温馨。连心汇情凸显红门温情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新消防员对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强烈归属感和自豪感。

图为报到现场,站得笔挺的新消防员。

  图为报到现场,站得笔挺的新消防员。

图为精神抖擞的新消防员。

  图为精神抖擞的新消防员。

  据了解,本次新招录消防员将进行为期一年的集训,新训大队也将把新消防员入职教育训练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纪律队伍建设标准,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建立规范的学习、训练、工作、生活秩序。牢固遵循“按纲施训、训战一致、以人为本、保证质量”的原则,突出以战领训、体系练兵、对抗检验、打牢基础同步推进,同时通过持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条令法纪教育、灭火救援理论学习、队列训练、体能和技能训练,培养新消防员优良的战斗作风,夯实业务理论基础,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实现从新队员到合格消防员的转变,为锻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消防救援队伍打下坚实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