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贵州从江林下种植铁皮石斛。 吴德军 摄

  资料图:贵州从江林下种植铁皮石斛。 吴德军 摄

  中新网贵阳10月21日电 (周燕玲)记者21日从贵州省林业局获悉,贵州省国家储备林项目完成建设面积323.7万亩,累计融资授信617.23亿元(人民币,下同),实现放款233.29亿元。2020年,项目投融资放款居中国第一,建设面积位列中国第二。

  国家储备林是为国家储备木材的森林,地处长江、珠江上游的贵州,是中国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森林覆盖率达61.51%。2019年4月,《贵州省国家储备林建设方案》获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复,建设总任务1098万亩。

  2021年,贵州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任务为180万亩,已完成143.7万亩。

资料图:贵州梵净山森林。 伍卫东 摄

  资料图:贵州梵净山森林。 伍卫东 摄

  数据显示,2020年,贵州省国家储备林项目完成开发就业岗位1.56万个,2021年新增开发就业岗位3万余个。项目共带动39.86万户、141.41万贫困人口实现增收,户均增收1.8万元左右。

  贵州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将坚持“以短养长、长短结合”的建设方针,推进“国储林+”建设模式,思考谋划好项目收益回报和利益分配机制,在政策范围内积极配套林特产业、林下经济、森林旅游、木材采伐加工及林业碳汇等产业,多渠道提升项目创收能力和还款能力,带动农户增收并推动乡村振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