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4日电(刘鹏)为全面加强辖区化工企业灭火救援能力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指战员的业务技能水平和作战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5月24日,贵州省铜仁市消防救援支队万山消防大队万山红大道消防救援站深入辖区的红晶汞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及演练。

  演练开始前,救援站指战员对企业蓄水池、灭火基础设施、消防安全通道、有毒有害存放仓库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让全体消防指战员对企业的重点部位和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的熟悉,掌握了相关数据和水源具体情况。随后,为检验应急反应及实战能力,现场指战员对照本单位的灭火预案对演练时的水枪阵地和进攻路线以及人员分工等情况进行了细致部署。演练过程中,救援站指战员根据重点单位灭火预案的处置程序及要求,把灭火和抢救疏散被困人员作为演练重点,期间指战员还根据实战情况下达应急事故假设,指战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最终圆满完成演练工作。

  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救援站指战员对企业管理人员提出了整改要求: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主体责任。对消防基础设施不达标的厂房要及时安排人员维修、购置和补充消防器材,确保消防设施完整有用,确保消防安全工作正常运转。

  通过此次检查与实战演练,进一步规范了企业的消防管理制度。提高了企业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火灾防范自救能力;同时也检验了指战员在应对突发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加强了对辖区重点单位的熟悉程度;切实保障了企业生产的消防安全和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化工企业造就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