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4日电(袁超 谯石 石海军)记者24日从贵州省铜仁市消防救援支队万山大队获悉,23日下午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一工人作业时不慎掉入打桩井中,经过消防员全力救援,该名工人已被救援出井。

  “由于近期强降水,雨水致工地上黄泥巴多导致路面较滑,所以工人在作业时不慎落入工地打桩井中。”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得知,井底距离地面大约深28米,井内没有水,且黑暗看不清井底状况。

  了解情况后,3名消防救援人员设立现场安全警戒,配合民警对围观民众和工人进行疏散,避免二次事故发生,同时,2名经验丰富的救援人员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携带全身安全吊带、扁带、挂钩、安全绳等装备,利用现场打桩井的吊车吊臂做支点固定,逐步将消防救援人员吊放至井底展开救援,并利用工地送风机对井内进行送风,确保井内氧气供应充足,避免消防员在救援过程中缺氧、中毒等情况的发生。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井底后立即为被困人员穿戴好全身安全吊带,使用挂钩及安全绳将被困人员进行固定,确认固定后,指挥员下令利用打桩机吊车吊臂将被困人拉上来,转交医护人员。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