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7日电(刘斌  崔禹)16日下午17时许,贵州省德江县青龙街道大坡半山腰一电单车形行驶中冒烟,引发自燃,车主自救失败,急忙拨打119报警。

  图为救援现场。德江消防供图

  德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立即调派交通快反分队前往处置,消防员到达现场时,一辆电单车倒在马路中间,已经被火包围,路上已经堵塞不少车辆。消防员立即使用灭火器对着火焰喷射,30秒后,明火被扑灭,遗憾的是,因事发位置在半山腰,离消防站距离较远,电单车被烧的仅剩骨架,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车主张女士讲,她骑车到此路段时,电单车突然冒烟,于是赶快弃车,很快车辆就起火燃烧,因该路段处于半山坡,附近无水源也无灭火器材,自救失败后拨打119报警。

  消防提示:电单车自燃事故时有发生,车主要定期对车辆进行检查,不可擅自改造车辆或更换不合格的蓄电池、充电器,一旦发现车辆有冒烟、发热等异常,要立即远离车辆,以免发生意外。(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