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7日电 (记者 张伟)9月17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地掷球赛场传来消息,贵州代表队的涂龙峰获得大金属球男子准确抛击第五名,伍明银、韦天礼、尹宁米、李平获得小金属球混合三人赛第五名。此外,贵州参赛队还在大金属球女子单人连续抛击、大金属球女子双人连续抛击比赛中获得了第六名和第七名。

  2021年地掷球项目首次作为群众项目进入全运会,来自14个省市代表队的170名运动员将展开激烈角逐。此前,贵州基本没有地掷球方面的专业运动员,省内的唯一一个地掷球运动标准场位于安顺镇宁。贵州本次参与该项目的7名队员都是非专业运动员临时组队,且除了来自龙里的涂龙峰之外,其余队员均来自镇宁。

  涂龙峰是本次参赛队中年龄最小的,却是接触地掷球时间最长的“老队员”。“2012年,我在大学时接触了地掷球,并沉迷其中。当球在我手中的时候,我能够忘记所有的烦恼。”涂龙峰表示,地掷球不像其他运动项目有激烈的身体对抗,而是主要考验对力量的感知和调节能力。

  此前,涂龙峰曾多次参加国内各类地掷球比赛并获得相关奖项。2013年在全国地掷球精英赛中,他担任队长带领团队获得了草地滚球团体赛第二名,2014年在首届全国地掷球(草地滚球)锦标赛中,获得男女混合四人第三名,在同年举行的全国青年及大学生地掷球锦标赛上,他获得了大金属球男子准确抛击第一名,他还作为国家青年队队员参加了在深圳举行的第十届亚洲草地滚球锦标赛。

  “在2014年大学毕业回到贵州后,再也没有接受过系统训练,也没再参加比赛。”涂龙峰目前就职于贵州贵龙集团,平时工作非常忙,为了准备这次全运会,他只能在工作之余抽空练习。由于工作地离地掷球标准训练场较远,涂龙峰平时只能加强体能训练,徒手练技术动作。

  在全运会赛场上,贵州地掷球代表队迎战的对手大部分是有着十年、二十年的经验专业队员,其中就包括涂龙峰大学时的教练。“别人训练以年为单位,而我们是以天来计算。贵州在这个方面起步晚,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其中。”贵州省地掷球队罗文亚介绍称,目前,贵州正以镇宁为起点,在中小学积极普及地掷球运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