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7日电 (记者 张伟)熊熊的篝火烧起来、欢乐的歌儿唱起来……9月16日晚,在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来之际,一场为留守基地工友精心准备的中秋节庆祝活动,在中铁八局三公司物资设备管理中心钢筋加工厂外精彩上演。

  中铁八局三公司物资设备管理中心位于贵阳市南明区二戈寨,主要承担三公司贵阳地区项目施工生产物资及设备保障工作,而钢筋原材购置、制作成型、运输则为重中之重,目前已实现年产量2万吨。

  目前,该中心共200多名员工,负责钢筋原材购置、制作成型、运输的员工就达一半以上。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涛告诉记者,为保证物资供应,钢筋加工实行两班倒,保持24小时不间断作业模式,员工们节日期间仍坚守岗位。

  “与家人团圆,这是中秋节的意义所在。”中心站长周自发表示,但由于工作的特殊性,绝大多数员工中秋节都将坚守在岗位上,为了让工友感受到家的温暖、节日的氛围,特组织了中秋篝火晚会。

  活动随着篝火的点燃拉开序幕,100多名工友围成一圈,同声高唱“歌唱祖国”,传递出工友们浓浓的爱国热情。紧接着,击鼓传花、诗朗诵、幸运大抽奖等节目轮番上演,将活动推向高潮。“在基地过了几个中秋节了,每年中秋节都很感动,工会给我们准备了月饼、水果等慰问品,感觉很温馨很暖心。”工友姚强说。

  当天晚上,项目工会还在职工餐厅举办集体生日活动,为25名员工过了集体生日。(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