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31日电(王芸)5月30日,观山湖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中共早期百位杰出党员书画真迹展”在贵阳市观山湖区委党校正式启动。观山湖区直相关部门、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及部分退役军人代表60余人参加。

  此次展览由观山湖区人民武装部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主办,旨在通过独特的书画艺术、杰出党员红色故事等,展现中共早期百位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与奋发图强的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此次公益展览展品,由观山湖区退役军人、因战六级残疾军人、中国名人馆创始人、中国军旅名人馆馆长陈祖伟先生提供,共展出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三个时期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早期 100 位杰出党员书画作品100幅,所有书画皆系本人或其亲属亲赠。其中,包括邹家华、贺敬之、魏巍、于蓝等众多在全国有极高知名度的杰出党员。

  “虽然有些老党员已经离世,但是他们的真迹还在,他们的力量还在激励着我们。学习党史为的就是让大家铭记革命先烈的精神,体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世纪城退役军人之家党支部副书记吴帮钱说。

  “这些早期百名党员是我们之中的精英、翘楚,他们的作品展示的是红色文化,如今将他们的精神世界展现在我们面前,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感到很欣慰。”贵阳北站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周润生说。

  “下一步,该书画展将深入到驻区部队、各镇(街道)、学校和企事业单位,在全区掀起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新高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该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