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7日电  3月19日至23日,由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主办、贵州省外事办承办的2024年度第一期国际友城工作培训班在贵阳市成功举办。

  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鄢东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外事办主任陶平生致欢迎辞。天津、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等10个省区市的国际友城联合会会员城市外事办(友协)从事国际友城工作的干部约10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鄢东副会长表示,此次培训班是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近年来举办的首次友城工作培训和疫情后举办的首次全国性培训,提高各地从事友城工作外事干部的政策理论和业务水平,为各地交流友城工作经验、相互启发借鉴提供重要平台,推动全国友城工作更加全面、均衡、可持续发展。

  陶平生主任热烈欢迎来黔出席和参加培训班的领导和同仁,介绍了贵州省基本情况和国际友城工作情况,希望参训学员能利用好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提供的互学互鉴平台,收获友城工作的宝贵知识和经验,更好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

  此次培训班围绕目标任务进行了精心设计和充分准备,课程内容除友城工作外,还涉及国际形势、中国外交、国际传播、地方外事和国际地方政府组织情况介绍等内容,组织学员进行了友城工作案例分享和分组研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了解了友城工作的发展特点和方向,掌握了开展友城工作的要求和方法,学习借鉴了兄弟省市友城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丰富了自身知识储备,提升了业务能力水平,为今后高质量开展本地区国际友城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授课现场

  授课现场

  今年起,中国国际友城联合会每年将举办三期国际友城工作培训班,为560多个会员城市外办(友协)干部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两年为一个周期,对友城联合会会员城市实现全覆盖。(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