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晨,国际攀联世界杯瑞士维拉尔站全部结束。中国选手在速度决赛中表现出色,龙见国以5秒26的成绩成功卫冕男子项目冠军,这也是中国攀岩队本赛季收获的首枚世界杯金牌。此外,张亮获得男子项目银牌,邓丽娟摘得女子项目铜牌。

  在去年的世界杯维拉尔站上,中国队在速度赛中取得了两金两银一铜的历史最好成绩,当时龙见国首次亮相世界杯赛场便夺得男子速度金牌。时隔一年再次站上最高领奖台,龙见国难掩激动:“维拉尔是我的福地,也是我征战国际赛场的起点,希望能在巴黎奥运会上继续为国争光!”

  攀岩队速度组本次出征的队员共14人,贵州共有4人入选,他们分别是男队的龙见国,女队的张少琴、牟玉菊和杨米。

  接下来,攀岩队速度组还将参加7月7日至9日的世界杯法国霞慕尼站。随后速度组将于7月12日回到贵州清镇体育训练基地,备战8月初在瑞士举行的世锦赛,世锦赛速度组前两名将直接获得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