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比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2日电(记者 瞿宏伦)22日下午,随着来自安顺市、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支代表队顺利完赛,为期三天的2022年贵州省旅游餐饮技能大赛在贵阳市花溪公园乡贤里圆满收官。

  三天赛程里,来自贵州9个市(州)的旅游餐饮厨师和旅游餐饮服务人员代表奉上了一场场视觉与味觉的盛宴。最后一个比赛日,选手们严格按照比赛规程和操作规范,以娴熟的技艺亮出自己的绝活,一道道精心设计、造型美观、色泽鲜艳、口味独特的菜肴香飘四座。

图为比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三天的比赛也让众多参赛选手收获满满。来自安顺市黄果树迎宾馆的陈圆圆参与了传统黔菜组的旅游餐饮服务技能比赛,她的摆盘主题是“屯堡宴”。陈圆圆说,比赛结束后,她会把评委的建议带回去和同事分享,不断提升自己和团队的服务技能水平。

  黔东南州镇远县黔山壹牛民俗风味的庄龙永富说,参加本次比赛更重要的是学习、交流和分享,接下来他会在不断提升表现力和传播力的同时,更加注重菜品的实用性。

图为比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国注册烹饪大师、国家烹饪高级技师、贵州名厨委员会副主任王书发说,本次大赛9个市(州)菜品制作总体水平很高,一些菜品文化故事也可圈可点。“希望贵州旅游餐饮业通过本次比赛“练兵”,进一步展示和推广黔菜文化。”

  贵州旅游协会副会长吴比表示,随着消费升级,餐饮与旅游作为满足居民的必要生活需求。本次大赛进一步推动“旅游餐饮+文化”“旅游餐饮+住宿”等新业态的发展,不断丰富旅游餐饮的内容和内涵,持续推动贵州旅游要素完善和链条拉长,带动住宿、购物、交通等产业加快发展。

  据悉,本次大赛结果将在近期进行公示后正式对外发布,具体获奖名单以主办方公布为准。(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