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1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持续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冬季平安守护行动,切实筑牢辖区安全“防护网”。

  深入推进冬季平安守护行动,绥阳公安通过科学部署警力,结合辖区治安特点,以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提升街面见警率、落实“1、3、5”快速反应机制,做到“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灯”,最大程度屯警街面,加强重点部位、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巡查工作,有效预防和震慑违法犯罪行为,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不断增强。

护送现场

护送现场

  同时,绥阳公安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学校师生人身安全,特巡警、交警、派出所等警种坚持“提前到岗、提前疏导、提前解决”理念,坚持组织警务人员站好校园“护学岗”,对学校周边车辆进行疏导,积极排查校园门口及周边的各类安全隐患,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守护师生平安出行。

  此外,绥阳公安进一步巩固辖区内的安全防线,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宣传民警通过入户走访、集中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冬季交通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居民在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耐心讲解交通法律法规及冬季行车注意事项,有效避免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