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9日电 (记者 张伟)2022年贵阳市第十四届运动会网球比赛日前在贵阳市金阳网球中心举行。贵阳市298名运动员参赛,在本届赛事中献上了479场精彩角逐。经过5天奋力拼搏,角逐出冠军、亚军、季军共计17个奖项。

  贵阳市第十四届运动会网球比赛由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体育局、贵阳市教育局承办,贵阳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贵阳市网球协会协办。比赛旨在推动贵阳市新时代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实现全民健身和创建“全国全民健身模范城市”工作的总体目标,调动贵阳市民积极开展体育健身和体育训练的主动性,全面检阅贵阳市“十三五”期间体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促进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不断发展。

  本次比赛设有青少年组与群众组。其中,青少年组有甲组男/女单打、双打,乙组男/女单打、双打,丙组男/女单打,丁组男/女混合单打;群众组有区(市、县)组团体、男/女双打,大众组男/女单打、双打、混合双打。

  来自观山湖区的几位小选手表示,“第一次打比赛,好紧张!”8岁的孩子们,尽管球技与比赛经验有待成长,但面对比赛的考验,他们勇于诚实地表达比赛心情,竭尽全力地争取比赛胜利,“我想赢,但是输了也没关系。”孩子们赤诚的竞技精神让现场观众纷纷拍手称赞。

  本届赛事令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还属群众区(市、县)组的女双决赛。贵阳网球运动领域知名运动员李思婷、黄熙然、陈湘、彭梅一路披荆斩棘,在女双决赛圈狭路相逢,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场网球盛宴。

  比赛刚开场,陈湘、彭梅便展开迅猛进攻,领先对手拿到两球优势。这一开局猛势,令球迷们紧张的情绪瞬间提到嗓子眼,关注着李思婷、黄熙然接下来如何调整应对。随后,李思婷、黄熙然凭着丰富的比赛经验、默契十足的配合,逐渐扭转比赛势头、比分反追,最终以6:3的成绩拿下群众区(市、县)组女子双打冠军,彭梅、陈湘则收获群众区(市、县)组女子双打亚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