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6日电 (记者 张伟)由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精神文明办、共青团贵州省委等13家省直部门共同主办的贵州省第十五届“贵青杯”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红色故事”讲解员现场比赛日前在贵阳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双减”政策,引导贵州全省青少年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铭记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比赛中,选手们个个激情澎湃,斗志昂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催人泪下的视听盛宴。《黔灵山的红色故事》《革命英雄周逸群》《贵州抗日救国军司令部旧址》《娄山关战斗》《乌蒙山回旋战》《回顾三线建设、传承三线精神》《将军山战役》等一个个红色故事,鲜活生动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伟大精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国、为民的伟大胸怀和他们赤胆忠心的优秀品质。

  为期一天的展示比赛中,主办方最终评选出遵义市文化小学学生潘星媛解说的《春夜里的光芒》、贵阳市第十六中学王一安同学解说的《赓续红色血脉 砥砺青春步伐》等18人荣获一等奖,23人荣获二等和25人荣获三等奖。

  此次参赛的66名选手是从贵州全省中小学校推荐的818位讲解员中脱颖而出。参加现场比赛的选手,同时也被贵州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聘请为红色宣讲团的第二批红色讲解员成员。

  官方表示,活动以广大青少年学生为主体,充分发挥了各地小小红色讲解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培植了青少年学生的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怀,激励了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目标,丰富了青少年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孩子们提供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